机遇与挑战:当你能看到它时,为时已晚

生或死?

零售业是残酷的,现实不断提醒着我们这一点。新一波变革可能会挑战零售商在新消费时代蓬勃发展的能力。如何回归商业本质,实现盈利性增长?如何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与市场动态,深入洞察客户?头部企业是否强者恒强,中小企业如何拓新生存?NextRetail 2020理解你的激动与焦虑,愿同你携手开创未来。

当下,拓新与未来

在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增加,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信息化、数字化不断渗透,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疫情催化消费零售变革的背景下,零售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消费趋势在升级,消费市场在下沉,消费人群在细分。数字化、母婴、医药保健、宠物用品、教育、生鲜、社区店,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中国制造,赢在全球

近年来, 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扬帆出海,在世界舞台上掀起层层波浪。面对新竞争、新市场、新文化,需要新思维、新营销、新模式。NextRetail 2020“品牌出海营销”创意沙龙,与您共同解读品牌全球化战略和全球品牌营销趋势,探索出海“新航路”。

国际视野与真实故事

与海外成熟市场相比,中国零售业仍处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集中度、利润率等相对较低。NextRetail 2020立足全球市场,树立国际视野,邀请海内外头部品牌、零售商和服务商,针对业务创新、全渠道融合、精细化运营、会员营销、数字营销、柔性供应链等话题进行案例分享,共同展望未来零售业。

社交商业与零售

到2020年,社交、数字化和商业世界之间界限的模糊将继续影响零售业的发展。社交是新的商店窗口。社交与社交媒体影响者在零售业中的重要性仍在不断上升,社交零售和私域流量成为流行词。2020或许成为私域流量觉醒元年。在服务工具集成化背景下,如何搭建私域流量,重塑品牌价值?

供应链协同创新

产业互联网时代,供应链升级成为重中之重。如何打造能够适应未来零售生态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如何提升供应链弹性能力,应对即时消费需求?提升后台的创新和效率并加强供应链协同,是零售业可持续发展、保持竞争力的根本。与客户为中心的供应链也在迅速成为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服务的一种方式。

智慧零售与数字化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等技术的发展,零售业正上演着一场以智慧零售为主要内容的变革。此次疫情倒闭企业加速组织变革和数智化转型,而进入冷静期的无人零售也再度引起市场关注。智慧零售究竟如何破局?NextRetail 2020聚焦数字化变革,关注数据、场景与体验,解码智慧零售。

全渠道:真相与未来

贝恩全球零售和创新咨询业务合伙人Darrell Rigby于2011年在哈佛商业评论中首次提出了“全渠道零售”的概念。这一概念在中国市场也迅速得到蓬勃发展,线上线下的加速融合成为零售业必然趋势。大势所趋之下,我们做的是真正的“全渠道”吗?“全渠道”的未来走向和发展趋势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