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演讲机会  |  赞助机会  |  报名参会  |  English
演讲嘉宾
CDMC相关会议






当前,随着智能电网技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逐步推广应用,其利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实现节能减排、优质高效、绿色环保等的作用已为国家能源主管部门所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也规定“电网企业应当加强电网规划和建设,扩大可再生能源电力配置范围,发展和应用智能电网等先进技术,完善电网运行管理,提高吸纳可再生能源电力的能力,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提供上网服务。”在今年6月2日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首度表示,将智能电网归类为新能源列入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而国家电网公司也表示将在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智能电网技术在可再生能源的接入与送出等方面的研究和工程实践,并已取得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成果。今年九月,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总经理还在应邀出席美国智能电网周(GridWeek)开幕式时做了《坚强智能电网:能源创新发展与变革的引擎》的演讲,并接受了国际智能电网联盟(GridWise® Alliance)主席巴特尔阁下为感谢其对全球智能电网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而颁发的证书。
值此背景之下,在成功举办了4届“中国替代能源与电力国际峰会”的基础上,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特邀国际智能电网联盟(GridWise® Alliance)、世界分布式能源联盟(WADE)与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共同推出首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产业论坛”。本届论坛旨在通过比较国内外智能电网发展战略和实践案例来深入探讨中国智能电网发展规划、实施策略和各种最新技术应用,并为海内外的电力界专家学者、电力电工及新能源行业企业提供一个高层的交流平台,从而共同推动中国智能电网的蓬勃发展。

媒体合作伙伴
VIP 登录
主办方

荣誉赞助商


演讲赞助商


插页赞助商

特别鸣谢
支持机构






Copyright 2008 China Decision Makers Consultancy,All rights reserbved (Best viewed at 1152 X 864,IE 7.0)
电话: +86 21 68407631 传真: +86 21 68407633 电邮: smartgrid@chinadecisionmakers.com | 沪ICP备08109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