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演讲机会  |  赞助机会  |  在线注册  |  English
关于峰会
峰会愿景
大会议程
演讲嘉宾
酒店
赞助机会
为什么要赞助
赞助商
展商手册
参会嘉宾
谁来参会
马上注册
媒体合作
媒体合作伙伴
新闻稿
组委会
主办机构
合作伙伴
决策者相关会议





新闻稿

第五届亚洲天然气高层峰会于2009年10月30日在京顺利闭幕
2009-11-6

由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亚洲天然气高层峰会于2009年10月30日在北京顺利闭幕。为期两天的高层峰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天然气产业巨头的代表,以及众多的天然气贸易商,服务及设备提供商、咨询公司等等。同时,这次峰会也将邀请到中国顶尖的天然气产业研究专家以及政府顾问,对于中国天然气产业相关政策和发展战略进行透彻的分析与解读。

从2008年至今的经济衰退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亚洲紧张的天然气供应形式得以缓解,同时也为未来亚洲天然气的发展前景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部分天然气供应项目由于经济低迷形式下居高不下的工程建设成本和紧缩的银行信贷政策不得不延迟,甚至搁置。毫无疑问,未来10年内天然气供应瓶颈何时出现,取决于现在的全球经济衰退形势以及天然气市场的需求状。

基于亚洲特别是中国天然气市场的特点,已经成功开办了5年的亚洲天然气峰会将在今秋10月的北京就现在经济形势下亚洲天然气的供需状况,非常规天然气的商业化发展以及煤层气产业整个价值链的相关议题进行两天富有建设性和战略性的讨论。具体就天然气定价政策,城市燃气产业发展,非常规天然气发展,煤层气商业化开发等主要方面展开讨论。

在本次大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在对中国能源发展现状和政策方面话题的演讲时指出:针对多元化气源结构的城市,掌握不同来源天然气的公司会通过价格加权,制订出“综合性价格”。从今后的发展方向看,中国天然气价改将朝着“综合性价格”的方向发展。此番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天然气定价的政策方向。

来自多个外资机构和企业,纷纷表示天然气作为能源产业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际能源公司总裁就“全球天然气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为题分享了就其在天然气能源方面的发展经验。多个国外咨询机构就天然气方面的调查研究分析,与所有参会代表讲述了浮式液化气作为液化天然气储运的新时代面临的契机,共享全球天然气贸易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包括现货市场以及长期合同市场。本次会上,广东油气商会的燃气部部长还讲述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天然气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煤层气是本次大会一个特别关注点。参会嘉宾从政府政策,商业化发展和技术等多个视角讨论中国的煤层气发展。国土资源部油气战略研究中心代表就中国特色的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以及探索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中国煤炭信息研究院院长就现有项目入手进行现状分析。外资的艾诺能源和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就企业角度对煤层气产业商业化进程中的机遇,困难和挑战进行论述。会中,还就“中国煤层气商业化的真正障碍是什么”进行热烈讨论,百家争鸣,各抒己见。各自站在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述观点。在碰撞出擦出新的火花也让人们看到中国煤层气未来发展的前景。


第五届亚洲天然气高层峰会 组委会
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 主办
2009年11月6日
VIP 登录
主办方

支持机构

演讲赞助商



展台赞助商

特别鸣谢

Copyright 2008 China Decision Makers Consultancy,All rights reserbved (Best viewed at 1152 X 864,IE 7.0)
电话: +86 21 68407631 传真: +86 21 68407633 电邮: gas@chinadecisionmakers.com | 沪ICP备08109520号